上週六臨時決定,和我哥一起騎單車到平溪旅行。


哥哥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騎淑女車,到木柵動物園站租『捷安特十號車』可以十段變速。


因為此次挑戰山路,和我上回騎到大稻埕的路況完全不同


八點我依規定到達『木柵動物園捷運站』,假日一大早動物園冷冷清清並沒有太多人潮。




只見到海巡署的阿兵哥在捷運站集合,不知是搭『貓纜』還是有『其他路跑活動』


突然間~~我看到部落格的朋友在跑步


原來剛哥本尊和分身是一模一樣的,遠遠的就看到有人努力的向前跑



租好車後~三個男人幫我做好萬全的準備,


四個人~只有我這位OBS沒有挑戰山路的經驗


也沒有騎過所謂十段變速的單車


只憑著一股傻勁準備挑戰到平溪




這是我家老爺前陣子購買的摺疊單車,只有八段變速,這款單車設計的很特別~


座位下暗藏玄機~你猜到是什麼東東嗎


哈哈~~就是打氣筒,方便隨時隨地爲輪胎打氣


我租的腳踏車等級不好~隨時隨地這三個男人要照顧我這位OBS


幫我調整輪胎,前後都有人保護我


當然~~笨女人也要有人指導如何變速


我家老爺在後面不斷告知左邊調到幾?右邊調到幾?這樣上坡才不會太吃力



沒多久~~到達石碇休息區了!


沿路單車夥伴還不少喔!還有路人甲、路人乙不斷喊『加油!』


 


這個路標~~一邊往『坪林』一邊往『平溪』


三個男人約好~下次往『坪林』的方向,那裡的山路更具有挑戰性



過了這段才是高難度的挑戰~~~


沿途都是上坡!我實在無法騎上去了!偶爾走路下來牽單車


此時汗流浹背,果真達到『瘦身』的效果~


但是~我哥朋友說:騎單車有人越騎越瘦,也有人越騎越胖喔!


因為消耗太多體力!越吃越多



終於~騎到姑娘廟了!剩下最後二公里就可以到達『菁桐車站』


忍不住!告訴我哥哥:「我已經沒有體力!再往上騎了!我和我家老爺先離開了!祝福他們騎到瑞芳和九份」


哥哥回應:「慢慢的!你就會體會一部好的單車最主要的功能在哪了



回程時~都是下坡。感覺快速又輕鬆許多~


原本預定回到木柵再吃中餐,可能消耗太多體力!


好餓喔!決定到深坑老街吃豆腐



老街到處都是販賣物品商家~除了賣豆腐外


和北縣各地老街賣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



這才是深坑廟口豆腐店~~



我喜歡吃豆腐羹~果真是越騎越胖喔!



吃完豆腐後~~對面有家著名的芋圓,吃完這盤冰後,今天努力騎單車消耗的卡洛里立即補回。


只差兩公里!就可以到達平溪車站了~~


我還是很佩服自己的勇氣和體力


下次~也有體力完成那段『瑞芳九份之旅』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