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假期的第一天~~~


微風徐徐、風和日麗、台北的溫度介於22-27之間


是個適合騎單車的好天氣


心血來潮決定和OGS騎單車遊台北城,準備前往「新北投」



從木柵翻山越嶺後,沿著和平東路三段前進,


沿途中熱鬧的和平東路上少了一些車流量,多了一份寧靜



趁著OGS處理私人事情時~~


我在師大附近的巷弄裡騎單車~~~


悠遊的向右轉、向左轉


無意間走進台灣早期的農林廳舊宿舍~~~


在當地社區有心人士的保存之下~~


台北市唯一僅存的台灣油杉,樹齡至少有七十歲以上


轉進金華街後~~


位於淡江大學城區旁的教堂。


向右轉、向左轉~~~


獨自騎著單車毫無目標前進,


不知不覺順著愛國東路來到中正紀念堂。


許多大陸觀光客在「自由廣場」牌坊下拍照


繞了二圈中正紀念堂後,手機響了!


OGS處理好私人事情,我們再度在中正紀念堂見面。


往中山北路前進~~


假期的關係,人行道上並沒有太多路人甲和路人乙


兩人很順暢的到達南京東路上,


轉個彎到達大稻城碼頭!


順著河濱自行車道前進北投


端午佳節~~~


在自行車道的車潮依舊!


喜歡騎單車的人,越來越多!變成全民之間最夯的運動方式


第一次挑戰大稻埕以北的路段~~


這裡被稱為「延平河濱公園」,


轉眼間就看到重陽大橋,離北投的距離越來越近了




不知何種力量?促使我勇敢的向前衝!!


就這樣騎上洲美橋。


終於到新北投地熱谷附近的山區,


由於我的迷糊!!


讓OGS獨自扛著兩部單車,爬著樓梯前進!!


離開法藏寺之前,


拍張照片到此一遊!!


好友們是不是發現,OBS穿著剛完工的針織杉背心出門


回程時~~~


我喜歡在逸仙國小前面逗留!!


這裡曾是我和芸兒 擁有美好回憶的地方


從台北市最南端騎到最北端的地方~~~


除了需要體力之外,還需要一點耐力!!


OGS常取笑我體力差!笑就讓他笑吧!!


我不想讓自己騎完單車後,整個人就躺平了!


回程時,決定和OGS走不同的路回家!


讓OGS獨自沿著淡水河畔的自行車道回家


我選擇沿著淡水線捷運前進,終於在「明德站」腳踏車可以進入捷運站!!


在「新店大坪林站」出來!再努力沿著景美溪右岸的自行車道回家!!


今天的里程數「44.49」公里,未突破個人紀錄!!


這段路程已經達到「樂活、悠遊、運動」效果



2009年6月9日上精選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