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嶄新的2012年來了!


我的暑假北京行還沒完成


到北京,長城是經典旅遊景點


【不到長城非好漢】大大的字碑豎立在門口


再度遊長城,我依舊是爬八達嶺長城



七月九日正逢週休


領隊不斷提醒我們要早點起床早點出門


長城是個超會塞車的景點


往往可以一塞就是塞好幾個鐘頭


我們很順利在預定時間到達八達嶺長城




經歷過北京奧運後~~


八達嶺長城的門面改變了


變得比較商業化,整條街都是商店。


和我在2006年初訪八達嶺印象大大不同


詢問領隊後,我才知道有【前山】和【後山】停車場



準備排隊進場了


領隊特別交代一個緊接著一個,不可以讓別人插隊


中國人果然還是喜歡插隊


和年輕人一起爬長城的好處


就是勇敢的往上衝


勇敢的往上爬



這次爬長程的經驗~~


怎麼走到哪都是人潮


原來中國人現在生活品質提升了


也開始重視休閒旅遊


正逢放暑假時間,各省的觀'光客全部湧進北京城


這是「自月球上唯一可望見的地球建築物」,


是地球上最大的建築物,東起渤海灣的山海關,


經過北京、黃河、沿著絲路的北邊而行至甘肅省的嘉峪關,全長六千公里。


最早是在2500年前周朝末年為防止匈奴入侵而建,


後來秦始皇動員30餘萬軍隊和數百萬農民,耗費無數的磚塊完成目前長城的雛形。


後經歷王朝加以增強、補建至今。


為了迎接北京奧運,長城也大大的修建一番。



爬長城的過程~~


比想像中的困難許多


媽咪阿!處處塞人!走到哪都是塞喔塞


越到高處人潮越多喔


八達嶺是長城全長一萬二千多華里,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。


它始建於秦始皇時期,經過歷代的增補修築,


現在我們能看到的長城幾乎都是明代所建,


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保存最好、最具代表性的一段


炎熱的夏天


爬長城的人潮多到不行


2006年初訪長城都是老外


再爬長城走到哪都是中國人



終於爬到比較高的一端


沒有勇氣往上爬


怕自己往上爬遇到塞人無法在時間內走完


拍張到此一遊



爬完長城後~~


準備好好吃飯休息一下了


這是離八達嶺最近的餐廳



內地的餐廳~~


空間大飯桌多


這攤吃完換下一攤的客人



爬完長城後


美味的佳餚變得更好吃



餐廳和商場總是連貫的


吃完飯後總是晃晃商場


看看中國的紀念品


爬玩長城回城內上課,這也是我休息的最佳時間


晚上我準備又進城了


這晚我準備去晃晃南鑼鼓巷和鼓樓


2006年萬里長城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