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北京大學校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北京大學校史館
   


北大圖書館為亞洲最大藏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北大校園為乾隆皇帝字跡


 



【歷史沿革】北京大學的前身是京師大學堂,成立於189812月,是清朝末年戊戌維新運動的産物,19125月改名爲北京大學,嚴復任第一任校長。191612月,蔡元培先生出任校長,實行"相容並包"的方針,使北京大學的面貌發生了根本的變化。到1919年,北京大學發展成爲一所擁有14個系、2000多名學生的大學,是當時全國規模最大的高等學府。校園總用地面積爲161.9公頃(2426.7)。早在金代就成了京郊著名的風景區,同時又是明清兩代封建帝王的賜園 ,這些園林在清代都屬內務府管轄,統稱賜園,風景秀麗的未名湖一帶,是清代寵臣和珅隨著圓明園的營造而開發的淑春園,另外還有朗潤園、蔚秀園、鳴鶴園、鏡春園等。


感想


終於有機會進入中國大陸的一流學府,這裡的學生來自全省各地的狀元。北大的校園非常廣大,走馬看


花已經花掉許多時間:這一趟能進入北京大學,是北京行的最大收穫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