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開機後就收到拜年的簡訊,


還接到好朋友的電話,恭喜我準備計畫送審!


並消遣我:平常都沒那麼用功了?過年應該出去走一走,反正計畫修改只要花一天時間即可。


十一點多,我們三個人到社區公車總站搭車。


我們家的爸爸說:「留守在家中當後援隊,萬一我們遇到麻煩可以打電話求救喔!」


哈哈!今天我們不開車了,不會再遇到前幾天在大賣場的情形〈迷糊的姊姊將汽車鎖放置後車箱裡。只好打電話求救,送備用鑰匙〉。


出門前我們沒有預設要到哪?假若小型公車10先來就到貓空彰山寺,棕5先來就到指南宮拜拜。



這是萬芳社區的公車總站,如果你要到貓空建議在此轉搭小型公車,這樣絕對有座位。假日期間在萬芳社區捷運站搭乘,座位剩下不多喔!很有可能要站到貓空了。


等纜車通車後,可以在動物園車站撘纜車到指南宮和貓空。本來計畫在過年開放的,因驗收未完工須等到三四月吧!


這是指南宮正殿,呂洞賓就是住在這裡。仙公廟和我小時候有一點點改變。廟不斷的整修中,這裡也是我小時候常來的地方。我最喜歡吃這裡的齋菜!


當時木柵地區唯一風景區就是指南宮了,現在的木柵每到假日出現許多車潮,李登輝將貓空茶園捧紅了,這幾年還興起一個「杏花林」、還有在民國七十六年圓山動物園搬到木柵新光路,從此以後,每到週休二日來木柵遊玩的旅客相當多喔!甚至在萬壽橋就出現堵車的情形。


許個願望!投錢給廟方。順便敲敲這裡的小鐘。


櫻花開了!很美喔!兩姊妹在此拍張照片留念。


因為搭車上山時,猴山坑附近開始出現堵車!在指南宮公車總站裡人山人海排隊搭車。


重點是我想步行走路下山,讓自己的運動量大一點喔!


告訴小孩:「等等下山要排隊等公車會浪費很多時間,我們走路下山吧!到政大麥當勞請你們吃午餐!」


傳說日劇時代,萬壽路並沒有開發,這是唯一到指南宮的山路。


往山下的階梯,看見許多不同年代香客捐獻的景物特別拍下來!


這條小路對我有一種濃濃的情感,在我開始有記憶的時候,我的爸爸和媽媽常常到我走路下山。


這條階梯往指南路三段頂,過了北政國中後就可以看到了!


小時候我是哥哥的跟屁蟲,每到元宵節我哥就會帶著一群人拿著火把上山探險。這條山路就是我們在元宵最常走的路喔!


印象中我趁哥哥去玩彈珠時,偷偷的往這條山路上山,原因只有一個我想到指南宮找媽媽。結果哥哥回家後,發現我不見了!立即發動巷口全部小孩找我喔!直到黃昏時,我和媽媽回到家中。哥哥才喘下一口氣,至今小時候的回憶,仍然是我家中的話題。大家都說:「四五歲時,就敢獨自上山了!」


今天是大年初一,走這條山路下山的旅客比平常多很多。其實,這是最聰明的抉擇。


政治大學的校門,和我小時候的校門差很多喔!特別拍張照片留念。也許十年二十年政大的校門又變了!


這裡也是我童年回憶的地方


有美美的醉夢溪,溪水、河堤、圖書館都是點點滴滴美好的回憶!


直到高二那年,我們才搬離政大。


指南宮、貓空、政大到木柵很多商家都是我國中、國小的同學。


算是個道地的「木柵人」。


終於將她們騙下山了,到政大麥當勞吃頓午餐吧!


雖然只是短短的二小時,對我而言意義非凡!拜拜、運動我都作到了。


我的網路相簿有更多照片。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s00059/016/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