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此次遇到長假,和我家阿嬤約好帶她回清水娘家玩一玩。


原先預定六號早上~四人一同到台中玩。


哪知?我家爸爸臨時決定和我們一起搭便車,到了新竹先放他下車


之後我們南下~等回程時再繞到新竹一起接他回家



我家爸爸準備將心愛的腳踏車放在新竹~


他預定騎腳踏車在這裡享受遊山玩水的心情



我家姊說這個時鐘很特別喔~十一點多新竹的天氣飄著細雨



天空不作美!將我家爸爸原先計畫破壞了~


不想留在新竹騎腳踏車,決定和我們一起到台中玩。



到了清水已經十二點多~小孩們吵著肚子餓喔


既然到清水,當然是吃當地最有名的【阿財米糕】



嚇死人,十二點十分店裡店外已經是人山人海


分成「外帶區」和「內用區」兩行隊伍排隊喔~


我家爸爸非常生氣說:「吃頓飯~一定要這樣排隊嗎?」


哈哈~我說:「沒人叫你跟,你自己要跟我們來!出來玩就是這樣子


之後我負責排隊,他們負責坐在位子上等喔~



我是邊排隊邊玩手機的遊戲打發等待的時間,半小時後終於拿到美食了



乾麵25元,米糕30元,貢丸湯30元



紅油抄手25元



我家爸爸終於說了一句話:「比清水休息站的米糕好吃喔!」


印象中,前幾年回清水時


阿財米糕店生意沒有這麼好?可能是新聞媒體的力量將中山路巷口的小店吵紅了~


我問對面賣地瓜的小販後,他說:「每天生意都不錯,只有假日和週休二日需要排隊購買!」


送我媽回娘家後,將她老人家放在清水


讓他可以好好的和親友聊天


我們一家四人開車前往台中市,姊姊提議說:「去LV旗鍵店逛逛!」


我說:「你去旗艦店沒人會理你!我們去科博館看太空劇場好了~」


到達科博館後,排隊購票只能買到下午四點半的票。


觀賞影片【霸王龍~回到白堊紀】


等待的期間,我們就到處逛逛喔~





往3D劇場沿途的花園內,發現兩隻恐龍大模型。


之後,我們進入【科學中心】玩一玩,打發等待的時間




假日期間,科博館不論何處都是人山人海


需要排隊等待玩各種好玩的遊戲。


兩姊妹高興的時候,可以相處和樂。不高興的時候,哈哈!誰也不讓誰?


這是傳話桶的遊戲,設計的還不錯喔

小孩子長大了~許多遊戲對她們已經不是那麼新鮮有趣了~

為等待這漫長的時間,只好走到科博館外面的餐廳看看


是否有下午茶?可以打發我們等待的時間



科博館附近,有幾家高級的餐廳~


其他都是在騎樓下放幾張桌子和椅子,就做起生意的小販。


最後,我們選擇這家店開開咖啡吃吃蛋糕。


好漂亮的板書!我家妹妹超級無聊在【69】上方寫著【good】


這是我們三個人點的蛋糕,每種蛋糕口感還不錯~



妹妹點了杯【熱奶茶】!


哈哈!他太無聊了!將奶茶倒到盤子內;學起小狗吃東西的模樣




終於在這裡打發一點時間,四點我們立即到太空劇場


哈哈~我們排第一個位子等待。


五點半觀賞完後~我們開車回清水接阿嬷


回程時已經是七點半~此次由我負責開車回台北


高速公路上某些路段下著雨,車流量又大!開開停停,回到家已經是十點了~


我還真佩服自己的開車技術喔~


後記~第一次參觀科博館是在1990年環島教育參觀時和同學一起來的!


太空劇場留下美好的回憶,那年我觀賞的影片「大峽谷」


至今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種壯觀、身歷其中的感覺~


只要有機會,到台中遊玩時,我一定會排隊觀賞太空劇場看到的影片~


感覺上,始終無法找到更好的影片了


「回到白堊紀」的劇情,有點類似童話中的「艾莉絲夢遊仙境」~


希望有一天,我還有機會可以觀賞到更好的影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