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的雙親是個出外打拼的鄉下人~~


我從『出生』到『工作』都在熱鬧繁華的台北度過,很少有機會往南部跑。


對於台灣其他各地都是陌生的,


『鹿港小鎮』~~這個地名我卻很熟悉


羅大佑唱紅『鹿港小鎮』這首曲子


我對歌詞的記憶,鹿港小鎮是個很偏遠的地方


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~~~~~讓我對鹿港小鎮產生錯誤印象



此次旅遊要將時間拉回年前了


從劍湖山度假後,本來想到北港朝天宮附近逛逛


順便買我家寶貝女兒最愛吃的【狀元餅】


沒有GPS設備的我們,一個陰錯陽差之下上錯交流道


就這樣不知不覺【北上】了


沿途中,我家老爺被三個女人沿路臭罵


無意間看到【彰化】路標,就這樣提議到【鹿港】


到了鹿港後,發現這個小鎮粉熱鬧


我家妹妹看到社會課本中的【半口井】,堅持在這裡拍照


這個典故~~~來自員外家,顧慮到其他貧窮鄰居


特別將【半口井】設在外面,供其他左右鄰居朋友使用。


走進這條老街~~~


讓我讚嘆古蹟的保存


這條老街完完整整屬於鹿港的特色,


每家小店讓我都百逛不厭


鹿港小鎮,每家店面有屬於自己的特色


這就是鹿港的魅力吧


鹿港小鎮~~~


從小在我耳邊不斷唱著,卻無意間的拜訪


讓我看到最樸實、熱鬧的小鎮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