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月三十日合歡山下雪了


到達昆陽站後,


已經擠滿賞雪的人潮和電視台採訪車。



上山的汽車都必須停下來,加裝這樣的雪鏈。


打聽之後,我決定不裝雪鏈用自己的雙腳走到合歡山



到達武嶺只有三公里多,


我卻忘記下雪中的步步難行,以及結冰後的路面會讓人不小心滑倒



整個路上~~


只有零零落落的幾個人勇往直前



走到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~~


我們停下腳步拍張到此一遊


在這個登山口,讓我遇到生活玩家的高手,


給我們勇氣挑戰人生中第一座百岳



遇到這樣的玩家,


沿途指導我盡量踩在雪上才不會滑倒。


沿途中聊聊天上雪景,真的浪漫又美麗



飄著雪~~~



老松樹枝均佈滿銀色雪花,剎是美麗



沿途中的腳印


小心黑熊出現了!



剛學會自拍的我們~~


像極熱戀的情人



人生中瘋狂的第一件事情~~~


沒有登山經驗的我們,不畏風雪不畏寒冷,勇敢向前行



合歡山危險指示牌~~~


提醒登山客這裡是山崖。


越到主峰~~


下著白雪越多,路面上積著厚厚的雪


白茫茫一片,宛如在日本的北海道


我們真是賺到了!!


不用花錢搭飛機到北海道,就可以拍下這些精采的銀白世界



主峰上~~


沒有人潮,讓我們盡情揮灑白茫茫的白雪



迎著風,勇敢向前行


沒有出現高山症的情形,只有一顆喜悅的心



看到電信局的基地台~~~


合歡山的主峰快到了!


素有「雪鄉」之稱的合歡山位於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,


是台灣主要河流大甲溪、濁水溪與立霧溪的分水嶺。


合歡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:


主峰標高3,416公尺、東峰3,421公尺、北峰3,422公尺、西峰3,144公尺、石門山3,236公尺、


合歡尖山3,217公尺、石門北峰3,278公尺(前五座更名列「台灣百岳」中)。


人生中很多事情~~


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!!


我的第一座百岳竟在超級寒流中完成


謝謝這一家人~~~


沿途的鼓勵讓我們不畏艱難挑戰成功


更要感謝我家的OGS~~~


犧牲假期千里迢迢開車上山,陪著我瘋狂完成百岳


合歡山的主峰~~~


一望無際的雪景


軍方撤出後這裡變成觀景的平台。


下山了!!


終於體會到<上山容易,下山難>的道理。


走在銀色世界~~


雙腳的腳底真的好冷喔!!


沒有裝任何雪鏈~~


靠著雙腳照樣賞雪‧玩雪




冷冷的風~~~


將我的頭髮吹散了!!



四個多小時的合歡山主峰往返時間~~


我的頭髮結冰了!真是酷斃了


謝謝我家OGS陪著瘋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