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三十一日晚上七點左右的大嶼島,夕陽西下的美景

 

我們準備向「大嶼島」說bye

 

在「欣澳站」轉換地鐵後,我們即將到「荃灣線太子站」彌敦道附近逛逛。

 

「太子站」附近包含金魚街、花園街市集、花墟道等屬於當地人生活圈。

 

 

到香港旅行,絕對不能錯過晚上逛街的景點,

 

享受繁華的夜生活、享受逛街的樂趣、還有享受香港道地的美食。

 

「太子站聯合廣場」,是我預定的行程。

 

2004年寒假,我曾在聯合廣場逛到毛線店,也是當年唯一跑兩次的地方。

 

走出太子站後,

 

我們依循地鐵的指示招牌往聯合廣場方向走出

 

走出捷運站後,立即看到「台式飲品專門店」和「道地的茶餐廳」,

 

換句話說這是販賣台灣在國際間出名的「珍珠奶茶」。

 

 

母女三人先觀望太子站附近的餐廳,

 

既然來到香港了!當然要選家不一樣的餐廳。

 

母女三人決議後,選擇在「香港仔魚蛋粉」這家店坐下來!

 

吹吹冷氣、休息一下、享用我們的晚餐。

 

 

在寸土寸金的香港,

 

說真的每家店面都不大、高度也不高,總覺得走到哪都是人擠人。

 

這家店也不例外,空間顯得狹小,

 

牆壁上掛著滿滿的照片和價目表。

 

雖然有圖片告知美食的內容,

 

有時還搞不清裡面到底是賣什麼葫蘆?

 

我們先觀望香港當地人在吃些什麼?

 

最後,我們決定各點不同美食再來交換分享。

 

 

看完目錄後,

 

我家女兒說~~「巧克力」這裡叫做「朱古力」,「歐巴馬」這裡叫做「奧巴馬」。

 

這就是文化的不同點。

 

 

這點菜是什麼?

 

我自己也搞不清楚?只看見鄰桌的情侶點了這道菜,

 

我們抱著「嚐鮮」的心態,一樣畫葫蘆跟著點

 

 

這就是蛋餃魚蛋粉,

 

老大表示~~香港的蛋餃咬起來口感比較Q。

 

 

這是我點的粥,

 

這裡最大不同點~~料多粥少,價錢當然也比台灣貴了一點。

 

 

我家妹妹點的魚蛋粉~~

 

正確名稱我已經忘了!

 

不過湯汁的美味真令人難忘

 

至於加點的「港式奶茶」,有一股濃濃的港式味道,兩個女兒反應不佳。

 

吃完晚餐後,接下來逛「聯合廣場」,

 

這廣場面積不大,裡面販賣的商品卻是琳琅滿目。

 

包含服飾店、書店、鞋店、茶樓等。

 

每家店面約四五坪吧,香港人卻很會善用空間的運用,

 

可以在狹小的空間,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。

 

接近夏天的尾聲了!

 

香港不論百貨公司、商家都推出「打折活動」。

 

看到整排的T恤,標著「港幣二十元」。

 

兩個小孩長大了!懂得換算成台幣,不會因為二十元而心動。

 

美麗的衣服,一件一件的掛著,

 

標籤上註明「made in Hong Kong」,

 

老大立即說~~這全都是來自深圳製造的。

 

也因為這句話,我們決定將採購成衣的行程留到內地吧!

 

 

出國前,特別將以往的毛線袋找出來!

 

就是為了找「黃記毛冷店」詳細住址,這家店位於「聯合廣場四樓的店鋪」。

 

這次進去後,發現熟悉的阿嬸不見了!

 

取代是位年輕的男老闆。

 

 

香港人稱毛線,為「毛冷」,剛聽起來還覺得怪怪的,

 

看一看店內的夏紗,換算成台幣之後,發現價錢和台灣差不多了!

 

只有停留一會後,看看線材

 

找不到我喜愛的線材,很快就離開了!

 



香港的編織風潮,和台灣差不多吧!

 

編織雜誌價錢有時還比台灣網購價錢貴,

 

2004年冬天,我在此買了大大小小不同的毛線回台,

 

這次我在香港,並沒有採購毛線和編織雜誌回來。



在香港許多賣場,都有這樣的零食店。

 

兩個女兒禁不起巧克力的誘惑,進去採購一下,

 

當成這幾天在香港的零食。

 

 

遇到換季打折,

 

看見運動鞋後,女兒會找尋自己喜歡的樣式

 

重點她們會心算,將港幣換算成台幣!

 

她們的結論:價錢和台灣差不多!她們決定回台灣購買,錢還是留給台灣人賺。

 

聽到這樣的話,發現她們長大了!懂得換算台幣金額,這也是我在香港消費不多的因素之ㄧ。

 

延伸閱讀~~

 

孩子的夢想王國‧香港迪士尼樂園

 

孩子的初體驗~~香江自助旅行

 

秀京山的沙田凱悅遊迪士尼

 

秀京山的海洋公園美食饗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