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頭山很遙遠的記憶~~~

 

相隔三十年

 

我又來了

 

獅頭山~~

 

位於新竹峨眉和苗栗南庄之界

 

屬於【参山國家風景區】

 

獅山古道~~

 

又分成獅頭<前山>和獅尾<後山>

 

 

此次登獅山古道~~

 

我們從新竹峨眉也是所謂獅尾開始爬起

 

此處的陡坡爬起來汗流浹背的

 

 

獅頭山最大特色~~

 

日據時代僧侶利用獅頭山現成的天然岩壁穴洞興建寺廟

 

每間寺廟都有不同建築風格

 

這是獅尾的萬佛庵

 

 

 

 

滿山的桐花~~

 

一朵朵隨風落下

 

 

獅山古道

 

全長大約5公里

 

大約2‧5小時可以走完全程

 

 

每走一個山坡後~~

 

有不同的美感

 

 

落下的桐花

 

宛如一條白色的花毯

 

 

新竹峨眉鄉獅尾的靈霞寺

 

元光寺是獅頭山眾寺廟中海拔最高者,位置靠近新竹縣與苗栗縣交界處,

 

亦是依天然之岩洞修建而成,原名為獅巖洞,

 

於清光緒21年(西元1895年)由普捷和尚開山,為獅頭山開山祖廟之一,

 

日後陸續修建而成今日具規模的樣貌,內奉祀釋迦牟尼佛、觀世音菩薩等



 

 

 

從新竹峨眉翻山越嶺後~~~

 

終於到達用餐的地方<勸化堂>

 

這裡的素食真得不錯吃

 

不知不覺多吃好幾碗飯

 

準備離開獅頭山了


終於認真的翻山越嶺

 

全程走完獅頭山

 

到了苗栗南庄~~~

 

別忘了來最著名的<桂花巷>晃晃

 

 

南庄郵局人潮絡繹不絕

 

 

別忘了到南庄國小對面的商家~~

 

找尋最著名的抹茶紅豆湯圓冰

 

 

小小的桂花巷~~

 

每到假日總是人山人海

 

擠得水洩不通

 

 

桂花巷的美食真的很多

 

桂花釀‧桂花蛋捲‧桂花冰鎮湯園‧滷豆乾等都是不錯的選擇

 

這趟旅程~~

 

感謝我家老爺的陪同

 

讓我又再度體驗爬獅頭山的感覺

 

也讓我小腿鐵腿好幾天

 

也讓我有機會見識到南庄桂花像的魅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