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利用參訪上海實驗幼兒園和上海威海路幼兒園之間的空檔約四小時,


我們先參觀上海城市規劃館。


【城市規劃館】展示館位於人民廣場市政府大廈東側,北靠人民公園。它集展覽、旅遊、酒會、商務、休閒於一體。規劃館既是上海的標誌性建築之一,也是人民廣場地區最新的都市旅遊亮點。



這是上海市的模型,上海市佔台灣面積的六分之一。約台灣二個縣市面積吧!


藍色代表黃浦江,模型中還有傳說中的【二奶村】。在上海市女權高漲,在家地位勝於男人。


城市規劃館的一小角


城市規劃館的大廳,來張第一組成員的大合照。


之後我們準備搭車到城隍商圈吃午餐,下車前地陪不斷告訴我們:「不要給乞丐錢,她們是有組織的;給了一個另一個也會上前喔!」


學妹班的遊覽車一到目的地後,立即來張大合照後;


當地的歹徒盯上她們,混進去她們班上的隊伍


不幸的事情發生了!學妹口袋的數位相機就被搶走了!


大白天在上海真的目睹事情的發生


以前都是聽大家說,到大陸旅遊要小心喔!結果我們學妹遇到搶案喔!


就這樣讓歹徒跑走了!連楊教官都來不及追!


我們站在後面的人群,傻了!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?


只見有人快速從公園裡面跑走喔!


從這一刻起,進入商圈後我們更加小心了!


可能過年快到了!『城隍商圈』真是人山人海!好熱鬧喔!


上海老城鄉『城隍廟商圈』城隍廟位於南區豫園商場內。原為三國時吳主孫皓所建的金山神廟,明永樂年間改建為城隍廟,現存建築為1926年重建。 過去的『老城隍廟』即是今天的豫園商場。內有鳥市、書場、茶樓、餐館以及百貨商店等,經營各種日用百貨和上海風味小吃:酒釀圓子、小籠饅頭、五香豆、八珍湯等。這裡景物優雅、市場繁華、是上海人民最喜愛的遊覽勝地之一,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中穿梭,享受難得的老上海探索之旅。


這裡的人潮非常多,也因為學妹發生搶案後!


進入商圈後大家的警覺性提高不少!只可惜停留時間有點短喔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