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整個參訪行程,除杭州西湖和參訪學校的行程是我們指定之外


其他的行程全部交給專業的旅行社規劃和負責


旅行社規劃到【烏鎮】,學妹建議到【周庄】,我和旅行社接洽的過程中


旅行社說:「周庄比較遠.拉車拉很遠!而且團費要多五百元!重點是這二個地方相似點太高了!


為了節省團費,簽約時我們選擇【烏鎮】


結果出發前,陰錯陽差旅行社將教育參訪手冊印錯了!


在離開上海的最後一個晚上發現了!


問我:「我們到底去烏鎮還是周庄?」哈哈!我說:「烏鎮喔!可是你弄錯了!那我們就去周庄好了!」


旅行社老闆也點頭答應了!周庄變成我們的意外收穫!


也是我們這幾天教育參訪後,旅遊的第一站!



一下車後,看到這樣的優美景象!竟然有人說:「我在電視機看到的畫面,原來就是這裡喔!」雖然是冬天冷颼颼的感覺,仍可以感受到周庄的優美姿態和迷人之處。



周庄人手藝精巧,有不少高水準傳統工藝,他的絲綢、刺繡(有名的蘇繡)、竹器、石雕茶壺,還有白酒及珍珠養殖,江南特產在這裡比比皆是


學姊班到哪都喜歡採購?這裡當然也不例外喔!成為我們班上下手的目標,學妹看了直搖頭


你們真是太厲害了!



到了周庄後,大家才發現許多童玩真的很便宜。比上海城隍廟便宜太多了!仔細檢查之後,有些東西顯得粗造。看見棉被店,當然也不會放棄採購的機會!





周庄搖櫓小船,來了不坐可惜,坐在船上,穿梭在水道中,兩岸古風猶存建築盡在眼前,傍水而居居民,生於茲長茲,洗衣沐足都在此,船過居民還會跟你揮揮手,因張逸飛畫作而知名的雙橋由頭上而過,橋上遊客羨慕的眼神,讓你如沐春風,著古裝搖著櫓的船娘,唱著民謠此起彼落,還有遊客唱起凌峰的船歌跟著和。



婦人在此洗衣服,由此可知這條溪水有多髒喔!在台灣只有連續劇看的到這樣畫面!


小船準備出發時,聽到前面的小舟搖船人在唱歌喔!我們問搖船婦人可以唱唱歌給我們聽嗎?他說要給小費的。


哈哈!我們說:「聽前面的唱歌就可以了!」


結果下船之後,我們分享坐小舟的心得


另一小舟寶貝同學說:「那我們唱歌給你聽,你給我們小費」哈哈!更好玩的事情發生了


搖船的人故意將小舟搖來搖去,故意撞到其他地方。我們全部捧腹大笑


「周庄」位于蘇州城東南38公里的昆山市境內,建鎮已有九百多年的歷史,周庄鎮自古為澤國,因河成街,傍水築屋,呈現一派古樸、明靜的幽雅,是江南典型的「小橋、流水、人家」。




 「周庄」的魅力在於她的文化蘊涵,沈廳、張廳、迷樓、葉楚傖故居、澄虛道院、全福寺等名勝古跡,具有很高的歷史、文化和觀賞價值。有河有街必有橋,周庄古橋多,極具特色,著名的有雙橋、富安橋等。全鎮橋街相連,依河築屋,小船輕搖,綠影婆娑,崇尚返樸歸真的遊人會情不自禁地吟誦:「吳樹依依吳水流,吳中舟輯好夷游」。2003年,周庄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部授予的「文化遺產保護獎」,同年榮獲中國首批「歷史文化名鎮」稱號。


後記~


周庄真的很美喔!如果沒有心準備買東西,千萬不要亂坎價喔!因為一不小就會成交了!


一分價錢一分貨!有時買回來,一上車時就悔不當初了


更多江南遊照片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s00059/015/歡迎進來坐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