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國中一年級記憶中~有位靦腆溫柔的輔導教師


之後,不曾再見過這位老師了!


直到~1990年在北師求學時間


選修兒童圖書館學


大學教授安排參觀~信誼基金會的幼兒圖書館時


遇到熟悉的模樣~幼兒圖書館的館長


偷偷將這位館長拉到旁邊問:


哈哈!確認後就是我的國中老師



幾年前~為了考研究所吧!


真正的動機我忘了~曾努力的翻閱學前教育月刊的每一期內容


對美湄老師的近況有些認識和了解後


主動和老師聯繫~從此搭起良好的互動關係


上學期末~為了舉辦<親職講座>


很幸運~分配工作時抽籤抽到聯絡講座


年前左思右想~想到最適合的人選


學前教育月刊主編~美湄老師


經過聯繫後,感謝老師願意在元宵前夕演講


美湄老師針對幼稚園家長的需求


講座題目為<了解寶貝特質,快樂教養>


美湄老師的用心~


演講前將大綱先用文字檔後再寄ppt檔給我~


讓我們全體老師事前知道今晚的演講大綱是什麼?


太久沒聽到美湄老師上課的樣子


也忘記她上課的樣子~




今晚~仔細的聆聽


美湄老師的開場白,立即和在場家長搭起良好的互動關係


首先問在場的爸爸媽媽~用一種動物來形容自己的小孩?


針對每種不同特質的小孩,有不同的教養方式


每種特質都舉生活中各種實例~


如:遇到愛動的小孩,就讓他學習【跆拳道】;從跆拳道中學習一舉一動的禮儀訓練


~說真的,從事幼教工作那麼多年!我從沒想到這點


往往建議家長讓好動的小孩,多養成一些靜態的興趣。


原來我心目中靦腆的老師,台風是如此穩健~


對學前教育、嬰幼兒發展領域如此熟悉了解~


20多年在信誼基金會的磨練下,果然不同凡響~


最後開放時間給家長提問~


大師果然是大師,家長提問竟然是如此踴躍~超乎我們意料外


直到學校要設定保全,大家還是欲罷不能


學前教育月刊雜誌可以維持如此久二十多年的歷史~


一定有她的魅力~當然主編也是雜誌的靈魂人物


如同事說~原來黃美湄是如此可愛的


在我心中她始終是位靦腆可愛的大姊姊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