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些日子收到碩士班的同學來信~


寫信內容:我們到大陸旅遊很多景點,在部落格似乎還沒看到喔~


看完後,有點汗顏~自己被很多事情給耽擱了


趁今天下午補休時間,將蘇州旅遊的景點做個完結篇吧~



這是我們來在蘇州的第二天參訪行程~一早先參觀寒山寺後


緊接著將參訪中國著名的四大庭園之一~蘇州留園


有關留園的典故~


留園素有『吳中第一名園』之稱,始建於明代萬曆21年,數度易主,也改過幾次名字,


最後一位主人姓劉,本叫「劉園」,


以後產權移轉到官方,劉、留同音,因而改名「留園」。


與其他園林不同的是,在留園中既有山水庭園,


又見田園風光,還不乏山林野趣,能將不同風光情趣溶於一體,


留園分中、東、西、北四個景區,四區建築大都以曲廊相連,


廊長七百多公尺,依勢建成,或盤山腰,或繞水際,可謂通幽渡壑,蜿蜒相續。


中部為山水園,東部為建築庭園,西部是自然景色,北部為田園風光。


主要景點有以賞荷納涼著稱的「涵碧山莊」,


譽為中國古典園林廳堂建築精品的「鴛鴦廳」,集賞桂覽園於一身的「聞木樨香軒」,以及五峰仙館、


小桃塢、清風池館、留園三峰等。



客廳的擺設


留園內的山水字畫


留園的庭院風景之一,這是我們的全陪~


幾天相處下來,他拍起照片還是有一點點靦腆喔


資深美女走到哪,絕對不會忘記拍照的


哈哈~我們拍照時一定留意每個人身上穿的外套,絕對讓畫面呈現美美的~


後記~這是在蘇州的最後一站景點,之後我們將參訪「蠶絲工廠」


蘇州地陪先生,是個唱作俱佳的先生


打從和我們一見面起,開始稱讚我媽媽年紀七十幾還可以遊山玩水


沿途中,告訴我們孝道的重要性


當然~也不斷灌輸我們觀念,老人家怕冷喔


既然來到蘇州,就是買件蠶絲被回家孝敬爸爸媽媽~


到達工廠後,每個人毫不考慮的買起蠶絲被~


我媽媽這個老人家,一口氣買了八條棉被


準備給小姪女當嫁妝為何嫁妝要送被子?


經地陪解釋後,棉被讓夫妻恩愛一輩子喔!多棒的注解


結算後~學姊班還是略勝學妹班


兩班共計一百多條棉被,大家購物的狂熱還真嚇人~連價錢都不殺的


就是拼命的刷卡。大陸人都佩服我們台灣人消費能力!


也因為大家買的太快樂了!全陪和地陪沒有告訴我們幾點集合?


幾點在哪用餐?


購買後,我告訴媽媽:「我們都不買了!早點出去到外面等~不要每次讓同學等你老人家」


結果~我和媽媽走到外面後等候一段時間後


才知道中午在這棟購物工廠的四樓用餐喔~


昏到喔!四樓的餐廳很大喔~逛了一圈沒看到我們的同伴


結果,在四樓的包廂內用餐


我的臉色非常難看,立即罵「地陪」和「全陪」


你們只會數鈔票,數棉被;幾點集合?幾點吃飯都不說嗎?


領教台灣小姐發起脾氣的威力喔~


之後,兩位先生不斷的賠不是。我的氣終於消了~


哈哈!回台後,媽媽很佩服我敢和大陸人吵架的勇氣


雖然和【蘇州地陪】吵架,我還是很讚賞他的生意頭腦~


不露痕跡的灌輸我們『孝道』的重要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