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家妹妹從四歲開始隨母就讀,小學+幼稚園=八年了!


這次終於要「單飛」了!


從沒出差錯的妹妹,卻在畢業典禮的前小一時狀況連連


六月十九日的畢業典禮對我們全家人而言,是個難忘的回憶



學校規定~~~


當天要穿著「白上衣+黑裙子+黑皮鞋」,姐姐就將三年前穿的衣服和黑鞋交給小隻,


畢典前一小時母女倆上髮廊洗頭,準備讓妹妹可以乾淨整齊的上台領獎。


我告訴髮廊小姐~~


「小朋友先洗,他五點半要先到學校作準備;我可以慢一點」


當妹妹洗完頭髮,換好鞋準備撘公車到學校~~


走沒多遠!!哈哈!姐姐的鞋子因為三年了「氧化」,兩隻鞋的鞋底掉下來了!


妹妹就跑回髮廊找我。



當時的我~~~


正好躺在椅子上沖水,時間有限買鞋都來不及了!


幸好設計師告知:「對面有個修鞋子的店,你們先過去吧!」


頭髮濕濕的我帶著小孩,請師父將鞋底黏好來!


我告訴妹妹:「幸好是現在鞋底掉了!萬一上台領獎在台上掉了!全校一定笑翻了!」


十幾分後終於鞋子修好了!


我告訴小孩這公車可以坐到學校,差不多二三分鐘後可以到學校了!


我回髮廊繼續吹頭髮,完成後我打手機給小孩!


卻聽到她在哭泣,她說:「媽媽!你說錯了!害我坐錯車到市政府了!」


我告訴她:「不要哭了!你將手機拿給計程車司機,我和司機說學校的正確位置。」


從沒遲到的小孩,卻在最後一天遲到了!


她的機伶,發現公車方向不對,立即問公車司機。


幸好她身上還有一張百元鈔票,立即跳上計程車了!


當時我好擔心遇到不好的司機,沿途我都打手機給妹妹掌握她的動向。



我和OGS、婆婆,陸續在六點前到校了!


走進校門後,一連串的恭喜。


六年來,我家妹妹成績總是名列前矛。


個子雖小,在運動會上總是卯足全力參加賽跑。


在師長的面前,是個認真、負責的好孩子。



我家妹妹~~~


從小一到小四總成績幾乎都是班上的第一名,


在五年級時候,合唱團的練唱時間太多了!


影響到早自習寫國語、數學的習作,


每次月考,成績總是第二名。


我說:「誰叫你遇到可怕的對手?」


妹妹說:「媽媽不是『可怕』的對手,是『可敬』的對手」


兩個人六年來的總成績,竟然算到「小數第二位」



妹妹要離開這些師長了!


準備單飛了!回到屬於自己的學區就讀了!


希望國中的你~~~


能繼續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,成為其他同學的楷模


六月二十日下午市長頒獎典禮~~~~


郝市長親自頒獎和合照,這是一份殊榮,也是六年來學習的肯定。


單飛的日子~~~


我相信你會更有智慧、處變不驚的面對難題。


我也相信你會繼續做個五育均衡的孩子。


單飛的日子~~~


你會長大!你會蛻變!你會變得更勇敢!



孩子~~~


我最喜歡你哪一點


你是個「知足」的孩子,從小就習慣穿姐姐的衣服。


你是個「乖巧」的孩子,凡是按部就班、腳踏實地。


你是個「厲害」的孩子,幼稚園時無師自通學會騎單車和游泳。


你是個「認真」的孩子,每次月考前不需要媽媽的提醒,總是會將參考書、測驗卷寫完後交給我檢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