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人曾流傳:「不到長城非好漢,不吃全聚德烤鴨真遺憾。」由此可知全聚德名氣之大。


老店當然也要有『傳奇』~


話說全聚德的創始人-楊全仁,河北冀縣楊家寨人,初到北京時;在前門外肉市街做的是生雞鴨的買賣。由於對販鴨之道揣摩精細,生意於是越做越好。每天到肉市上擺攤售賣雞鴨時,都會經過一間名叫德聚全的乾果舖。這間舖子招牌雖然醒目,但生意卻一蹶不振,瀕臨倒閉。精明的楊老闆抓住這個機會,拿出他多年的積蓄,買下了德聚全的店舖。


有了自己的舖子,楊老闆又請來一位風水先生商議命名。


這位風水先生圍著店舖轉了2圈,捻著鬍子邊說著:哎呀!這真是一塊風水寶地啊!這店舖兩邊的兩條小胡同,就像兩根轎桿兒,將來蓋起一座樓房,便如同一頂八人抬轎,前程不可限量!


風水先生眼珠一轉,又說:不過~以前這間店舖甚為倒運,晦氣難除。除非將其『德聚全』的舊字號倒過來,稱之『全聚德』,方可沖其霉運,踏上坦途。風水先生一席話,說得楊全仁眉開眼笑。因為『全聚德』這個名稱正和他的心意,後來也就成了店名。


在當時又適逢巧運;聘請京城當時極富盛名的孫老師傅,也等於間接掌握了清宮掛爐烤鴨的全部技術。孫老師傅把原來的烤爐改為爐身高大、爐膛深廣、一爐可烤十幾只鴨的掛爐,還可以一面烤、一面向裡面續鴨。經他烤出的鴨子外形美觀,豐盈飽滿,顏色鮮豔,色呈棗紅,皮脆肉嫩,鮮美酥香,肥而不膩,瘦而不柴,為全聚德烤鴨贏得了『京師美饌,莫妙于鴨』的美譽。這個美名於是流傳到了現在,也風靡慕名而來饕客,滿足挑剔饕客們的口感。



 


評價:我對於北京的美食,不是很認同。這家全聚德餐廳設備和美食上,在北京城裡算是上選的


但是和台北美食比起來,當然美食在台灣喔!竟然到了北京還是建議你去吃吃看傳說中的烤鴨。


延伸閱讀



2011年北京烤鴨風味餐<便宜坊烤鴨店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