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的行程是大家開會決定的,八天的行程先參訪後再好好的玩。


參訪上海實驗幼兒園〈這是一所公家幼兒園〉,特別拜託華東師範大學朱家雄教授安排的。


早上九點我們準時到達棗陽路25號,首先看到是一棟三層高的建築物和美麗的廣場。



冬天的陽光照射下很舒服吧!老師利用自由活動時間讓小朋友到教室外面走廊曬一下陽光


以及讓小朋友之間進行分享交流。


這是幼兒園小朋友進行閱讀書本的分享情形,普遍上小朋友識字能力還不錯喔!可以獨立閱讀故書書內容。


這是教室裡面學習區域的一小角,每個學習區域的情境佈置都非常多。


這是上海實驗幼兒園的儲存室,她們將平常收集的廢物利用全部分類放在此區;當小朋友學習活動需要


時,方便老師使用。




這是上海實驗幼兒園校園的一小角,有美麗的長廊外,利用許多美麗的小雨傘作點綴。感覺相當美麗!


這是上海實驗幼兒園的校門口,學姊學妹和宗文老師來個大合照。


這是上海實驗幼兒園的大馬路上,冬天感覺冷颼颼!聽說附近的商圈很不錯,可以買到當地居民的價錢。


原來這是華東師範大學眷屬居住社區。


感想:上海實驗幼兒園進行三歲以下在家托育計畫,可見上海少子化後非常重視學前教育。讓我們最羨慕


的事情擁有一個寬廣的校園空間,這裡教室都是閣樓挑高和台灣南海幼稚園的教室有點雷同。不過大陸


對於幼教老師的學歷沒有台灣高,有碩士學歷資格者不多,通常擔任幼兒園園長一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