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到上海的第三天,依行程這是最後一所幼兒園。


浦東是上海一個新興社區。


碧雲幼兒原是拜託耀華教育集團的李薇博士安排的。


它屬於一所私立的幼兒園,收費屬於較昂貴的學校之一。



這張圖片掛在教室外的走廊,發現大陸地區的幼兒構圖能力相當不錯!色彩構圖相當成熟。這是代表中國國劇臉譜,我個人很喜歡所以拍下來了!


中國大陸的教育除了學習西方文化外,對於傳統的詩詞等都會繼續保存。


宗文老師和碧雲幼兒園園長的合照,彼此交換禮物。並告知2007年7月初在香港舉辦一個學術發表會。鼓勵我們在場同學參加。


學姊學妹在校門口來張大合照。


幼兒教育思潮小組同學來張到此一遊合照!雖然有點陽光,還是有一點冷喔!


教室學習區域的情境之一


我們發現有外國小孩在碧雲幼兒園唸書,外國小孩和其他華人小孩學習互動並不多!


相信不久將來會是華人的天下。


幼兒園老師和大班小孩利用網絡圖介紹教學主題,大陸上小朋友對於網絡圖概念十分清楚。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。


大陸幼兒園到中學都非常重視體能活動,老師和小朋友一起玩大籠球的情形。


這是小班幼兒上體能課的情形,老師在旁邊的加油聲!是往前最大的動力!


感想:大陸地區的幼兒園不論教室或者戶外空間都非常廣大,尤其在學習情境佈置上處處看到小朋友的作品。教室裡面都有專任的保育员幫忙整理,讓專職老師擁有更多時間作教學準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