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上海市普陀區安遠路江寧路口,因創寺之始是為供奉玉佛,故名。清光緒八年(一八八二),普陀山慧根和尚到印度朝禮佛跡,途經緬甸募得玉佛五尊,奉請回國,原想將玉佛運至普陀山,但到上海後因無起重說備而搭建茅蓬供奉。後將二尊大玉佛留滬,光緒廿四年(一八九八)募款建寺於江灣車站附近,名玉佛寺。辛亥革命時,寺被占用,玉佛移放在公園內。一九一七年募得檳榔路(今安遠路)基地十餘畝,集資重建。一九一八年動工,一九二八年落成,歷時十年。玉佛主要建築有彌勒殿、大雄寶殿、玉佛樓、臥佛堂、觀音堂、方丈室、南北配殿等。〈引自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wg7fZZiQHwQgCt5s4078ZiG2/article?mid=114&pk=%E4%B8%8A%E6%B5%B7%E7%8E%89%E4%BD%9B%E5%AF%BA


 



這是在上海第三天的行程,參觀完浦東碧雲幼兒園後參訪行程。我們這車的地陪十分油條,將我們全部交給學妹那部車的地陪講解。


也許人數很多六十幾個擠成一團,只聽一位地陪講解;品質不是很好。從這二位上海地陪作比較後,原來是學妹班的地陪比較具有專業水準。


因為第二天在城隍廟發生被搶之後,大家在上海一舉一動都更加小心。所以在玉佛寺裡面若發現不是我們的團員,地陪會請她們先離開 、或者將講解暫停、等陌生人離去後再繼續說明。


玉佛寺裡面是禁止拍照的,只拍下幾張建築物的外觀。放置玉佛像的地方面積不大,逛完這間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。


這間廟不大,中國大陸有個很奇怪的現象;進入廟也需要購買門票。

結束前在此拍張照片留念,停留時間很多;在廟裡見到幾張珍貴的照片。由此可見,玉佛寺在上海人的地位是如此崇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