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緣起~


對於一個道地的木柵人而言,只聽過【杏花林】,卻不知道它的詳細地點?


這個地方大約三四年前,無意間看到新聞報導位於木柵貓空樟山寺附近


今天下午我會利用時間到杏花林走,有以下幾個動機:


動機一:過年前一星期,我的朋友帶著學長們到了杏花林玩


建議我去杏花林走走,因為山上已經開滿了杏花..........


動機二:大年初一我從指南宮階梯走下來時,在指南路上政大實幼門口貼張告示


杏花林花季車多,建議從恆光街進入!住在木柵土生土長的我!竟然不知木新路附近的山路和貓空是相通的


動機三:因為以上各種原因,促使我的好奇心!在網路上查閱,原來杏花林如此有名!


動機四:昨天下雨,全部的人都留守家中。今早木柵下著小雨,中午過後雨停了!我想搭乘小10上山,順便到杏花林看看,哈哈!我的建議讓小孩們獨自在彰山寺撘公車回社區,我從山上走路到政大後山後,再走路回家!這樣我可以【賞花】兼【運動】。



這是搭往貓空的小型公車,小10。通常都是整點出發。如:早上八點、九點、十點有時遇到熱門時段在九點半或者二點半會再發車,基於車輛不多!建議您最好整點到達萬芳社區捷運站,約二分鐘後小公車就會出現在您眼前!


另外一個選擇就是等木柵動物園的纜車可以正式營運時,從動物園可以直接搭乘纜車到達【指南宮】和【貓空】;相信正式營運後會出現更多的人潮


今天當我們撘上車後,到達萬芳社區捷運站後;上車的乘客都是到杏花林;可見杏花林的魅力果真嚇人。



到達彰山寺附近後,路邊有許多路標;看見此路標再往前走十分鐘左右,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杏花林了!



杏花林賞花分成A,B.C區,通常花集中在AB兩區;C區的花還在種植中。


我們家的爸爸終於現身了!因為我們計畫從貓空山上走路下山,很吸引他。所以臨時決定和我們一起撘公車出門。


妹妹手上拿著T!相機練習拍照,從T系列產品中可知資訊發達之神速。


白色杏花真的很美,蜜蜂有來採蜜。


這是杏花林的主人,仔細一看他是我們以前住在政大的老鄰居。


對於木柵認識的人,都知道【張】、【周】、【高】三大姓氏是木柵道道地地的本地人!


從小我周遭的同學很多就是這些三大姓氏。


好美的杏花林!拍張照片留念。


這是貓空地區的小山路,對於【貓空】是我在國中時期開始熟悉的,我的同學大半來自貓空山區。忘記是國一還是國二的哪一年暑假,上午上輔導課後、下午就和同學往山上跑,有時去玩玩溪水。有時學校會安排樟山寺健行之類的活動。等國中畢業後,幾乎沒有時間和理由上山;除了同學會外,再來是親朋好友來找我時,才有機會上山泡茶聊天看風景。


滿園的杏花!真是美麗。雖然天空漂著小雨;上山的遊客還真不少喔!


今天的天氣很適合登山,山上天氣不冷也不熱!






滿地都是杏花花瓣!



這是路上拍的不知名小花,依照古時候習俗結婚時新娘頭髮上必須繫帶這種花。代表可以早生貴子。


不知名的花。


這是杏花林主人蓋的茶藝館,可能花季盛開加上過年期間;裡面的座位真是滿滿滿!


我們沒有計畫在此地久留,為了配合小10公車時間約三點半我們離開此地。


到達樟山寺等候公車,也許上山的人真的很多!山路出現塞車的現象


等了好久終於看到公車出現,


小10公車裡面擠滿太多人了!連停都沒停。小孩只好失望和我們走路下山到政大!



也許大年初一她們已經走怕了!竟然告訴我:「如果有個任意門,不知道有多好喔?」我們抄小徑走下山。


小徑的階梯佈滿青苔,大家小心翼翼的走下山,


我們到指南路三段已經快五點了!


到達【我家牛排】時,為了補償小孩子;


讓她們可以找個地方休息


我們的晚餐就是牛排和雞排。



妹妹滿足的模樣,似乎忘記走路時的疲倦喔!


吃完晚餐後,她們撘公車回家。我還是堅持走路回到社區。


哈哈!今天我的記步器顯示一萬六千下


終於完成我的計畫了!運動勝於賞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