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寒假終於要結束了!雖然比往年多了一星期。


總覺得自己放得不過癮,明天又要上班了!可能一放假出國八天後,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喔~


妹妹的寒假作業,從上海蘇杭南京回國後開始努力的、按部就班的完成~


當然,我也幫忙不少點子和想法~


今年寒假作業妹妹比較用心,原因是去年暑假作業是唯一上小學沒有入選,


這次想要好好的表現一下


在此我先給她掌聲鼓勵


四年級的寒假作業,有幾項是老師規定一定要完成的。如:閱讀心得、我的家人、封面和家長愛的叮嚀;其他的選項小朋友可以選擇作與不作,留一些空間讓小朋友自由創作。


妹妹很聰明,她懶的動筆作;利用過年期間許多廣告纸;將凱蒂貓圖形剪下來,再畫上鞭炮就變成寒假作業封面設計喔!


【我的家人】介紹,將媽媽的年紀寫上去了!所以這張作業單存在我的電腦獨自欣賞即可喔!


旅遊景點請她寫【杭州西湖】,西湖十景一一寫出來。雖然冬天拜訪西湖,沒有漂亮的楊柳。媽媽請她想像一下夏天西湖邊的楊柳的樣子,將它畫在學習單上。


大英博物館是陪國中姐姐一起看的展覽,貼上門票和照片將大英博物館展覽的內容一一寫下來。


年菜介紹:在中國大陸時,我已經將一些菜餚拍下來了!選擇三張照片,然後在網路上找些資料


就完成這張學習單。這三樣菜我們再中國大陸時,確實吃過的中國菜。


閱讀心得妹妹懶的想、直接拿姐姐小學時候的讀書心得感想


一個一個抄下來喔!


原來這就是當妹妹的好處






這都是光復書局出版的童話一百本好書,這套書的歷史很久了!還是值得推薦閱讀的童書。


我自己也相當喜歡這套書,將格林童話寫的很精采喔!


寫下過年節令的歌曲,妹妹想寫下【恭喜!恭喜!】我說沒創意!


在網路上查閱後,妹妹說想寫最短的歌曲就好了!


最後選擇【拜大年】這首綏遠民謠。



春聯介紹篇,上面和下面的美工是媽媽的想法。將整張學習單佈置更有年味。



哈哈!最後一張是家長的回饋單。全部都是我自己的想法~


利用剩餘的色纸,用打印機將圖形一個一個弄好後;沿著愛心圖形一個一個隨意的貼上去喔!


可以證明我這個媽媽,具有一點點美感和創意


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