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~我家老大已經是亭亭玉立的美少女


從小baby開始,像極洋娃娃!也有幾分像混血兒。走到哪裡?人人稱漂亮!


所謂【老大照書養】一點也沒錯,加上本身是學幼兒教育的~


更是重視學前教育的重要性。


從小我就花最多時間和精力每天陪她練琴和聽音訓練~


從老大二歲半開始,每週固定帶她到福州街的國語日報上奧福寶寶音樂班


接受音樂的啟蒙~


直到三歲半開始從十六分一小提琴開始接受【鈴木小提琴的教學法】


三歲十個月開始到山葉上幼兒音樂班~


直到四歲開始接受個別的鋼琴班~


小提琴從1/16換到1/8換到1/4後,就拒絕學小提琴了~


鋼琴勉強彈到小學畢業,草率敷衍我~


因為滿腦筋只想玩和看卡通,不想練琴


從小累積才藝班的費用,就像丟進水溝裡一點迴響都沒有


直到上國中,在我鼓勵下參加學校的管樂隊~


每週三到四次的團訓,從不會吹到今天可以上台表演了!


今天學校接受台北市教育局童子軍大會的邀請~擔任樂隊表演


一早老大五點半就在下雨的清晨起床,六點到校


之後在又濕又冷的市府廣場練習彩排。


直到大會開始前,我和妹妹才出現~先和她拍張照片~


她曾經拿過我們的大頭貼合照給同學看,


同學不相信我是媽媽,應該是你姊姊吧!


我家爸爸說:「不要讓你媽高興好嗎?」哈哈!這種話我真的聽太多了!像姊妹喔




我家姊姊最漂亮的地方~那一雙會電人的大眼睛


從小三就有小男生傳纸條給她~


上了國中,她曾對我說:「她很後悔以前沒有好好學小提琴和鋼琴‧因為國中班上只有他一個人會拉


小提琴。」學校的學務主任誇她多才多藝!回家後悔不當初


我告訴她:「你現在不好好唸書,以後就會後悔。」



這是大會安排的節目~北安國中舞蹈班同學負責


演出前每個人都喊:「好冷喔!」有些人身體不斷發抖

成功的舞者,一上台表演後就忘記寒冷了!


童軍接受表揚的儀式


原住民的天賴八部合音


中場休息時,拍張照片留念


妹妹只穿我打的斗篷,身體縮成一團好冷喔!


問我:「媽媽!你怎麼要我站在馬路中間拍照?」我回答:「馬路已經交通管制了!沒關係不會有汽車。」


童軍智仁勇宣示典禮


小女孩真的長大了!這個美美的髮型上週日去燙髮的~


因為我答應她,只要考試名次再進一名就可以去燙離子燙


結果,第三次月考全班第二名~


為了實現諾言,花了一千七百元燙的~哈哈!小女孩長大愛漂亮了


我家姊姊上了國中參加管樂後,好像更喜歡音樂了


和管樂指導老師拍張照片留念,其中一位管樂老師我們在很早以前就見過面了!


他是我一位主修低音管朋友的華岡藝校同學,沒想到N年後會是我家女兒的指導老師


學校音樂老師總喜歡誇她的音樂性很棒!雖然負責吹薩克斯風


但是我家姊姊還會吹法國號喔


兩姊妹各拿一個樂器合照~


天氣真的太冷了!我們進去市政府一樓參觀靜態的童軍展覽



結束後~我們走回新光三越信義店


到地下街吃兩姊妹最喜歡的義大利麵~吹過冷風後,溫暖她們的心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