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在蘇州旅遊的第二天,一早就安排參訪寒山寺~


從小學唸唐詩開始,就知道蘇州城外寒山寺..


本來此次旅遊是要帶國一的大女兒‧因為她也想看看『寒山寺』的廬山真面目


可惜學校管樂隊必須到花蓮團訓 ,結果換成妹妹到中國大陸遊玩.



寒山寺位於蘇州城西的楓橋鎮


寒山寺拜張繼所賜,因此聲名大噪~可能從小對這首唐詩特別有感情吧~


忍不住一下車就多拍幾張寒山寺的全貌。



整團都是年輕人,唯一老人家就是我媽媽


我常常陪著她走在最後一個,因此寒山寺的道路已經沒有人群


趕快拍一張寒山寺道路..哈哈~我怎麼沒看到江邊


原來地陪解釋台灣的教科書插圖畫錯了~


江楓是指寒山寺外面的【江村 橋】和【楓橋】


寒山寺外邊不是江,只是一條小小的河流~



趁地陪準備買票進場,學姊學妹來張大團體照喔


原來入寒山寺一張門票人民幣五元.



我們一家三代,拍張照片留念~


感謝媽媽從我結婚後,幫我帶大2個小孩~


尤其我家妹妹從出生,阿嬤就開始每天幫他洗澡~阿嬤也最疼愛這位小外孫女。



可能快過農曆年,到寒山寺上香拜拜的人也特別多~



唯一這位男性 ,是我們在中國大陸的【全陪】叫~小鮑


何謂【全陪】就是陪吃 ,陪玩,還陪睡~我們這群OBS的解釋


這是寒山寺的鐘樓.如果要去敲鐘祈福還要排隊繳交人民幣5元~


真是走到哪,都要錢!然怪沒事就歡迎台灣同胞回祖國




終於看見寒山寺了!順便感受一下張繼落魄時寫下的淒涼美景。


只可惜停留時間有點短 , 無法將寒山寺的一景一物好好拍下來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