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們在「蘇州蠶絲棉被購物中心」買的蠶絲背心~


難得第二天,大家很有默契的穿上相同的衣服喔~


先在珍珠購物店拍張照片留念,回到台灣後幾乎不會出現「撞衫」的情形



對於珍珠真假的判斷,來自我媽的教導~


現在的人幾乎沒會在珠寶店出現的畫面~不衛生也不雅觀


進來無錫的珍珠店看看吧!順便學習一些珠寶判斷的常識


首先,迎接我們的是這家店的經理~


介紹無錫珍珠飼養的過程,同時請我們在場的同學猜一猜打開後會出現幾顆珍珠?




大家開始亂猜了!有人猜10‧15‧20都有


結果答案好像是27顆珍珠。


經理邊解說邊告訴我們一些珠寶的知識、問問我們市面上最貴的珍珠是哪些顏色?


他說:「市面上最貴的珍珠是金黃色喔~」哈哈!我又知道一點點珠寶的小常識了!



終於看到珍珠了~裡面的珍珠不是很大‧形狀也不是很好喔~


順便送我們在場同學剛打開的小珍珠。


後記~對於珠寶、玉器我不是很感興趣喔!很多珠寶的常識都是朋友、學生家長慢慢的教導


讓我學會珠寶判斷的最基本常識。比如寶石的等級如何區別?


當我們聽完珍珠工廠經理的介紹後,帶著我們到二樓參觀門市。


展覽櫃上擺列的珍珠,說真的色澤、商品的設計、商場上燈光營造的感覺、


看完連購買的慾望都沒有?很多珍珠項鍊的設計品質比不上台灣喔~


之後、我和媽媽逛進所謂的「貴賓室」看看珍珠


這裡的珍珠品質和設計都比較高貴些,


其中一條珍珠項鍊開價【八千台幣】吧!只是隨便開個價錢、又不好意思開太低價錢


當我說:「三千」時,男經理立即作出【bye bye】的手勢,好像瞧不起我


立即走出貴賓室,過了幾分鐘換女經理來找我


哈哈!本小姐就是有一種怪脾氣~買賣雙方都要愉快!


縱使價錢再怎樣便宜?甚至要送給我,本小姐都不要了


結果~在此班上同學消費金額都是小筆金額買買「珍珠粉」之類的小東西。蘇州地陪也相當失望喔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