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緣起~


剛架設部落格的動機很簡單,只是將自己的【編織毛線作品】找個角落呈現。


這幾年來,打過無數的作品【自己、家人、朋友、受人之託】毛線作品似乎沒留下任何痕跡。


喜歡毛線的人,每每見到我都會問:「最近有沒有什麼新作品?可不可以讓我看一下?」


年初突然有個想法,將編織作品放置部落格裡。


部落格開張後,覺得可以呈現更多屬於自己的回憶和生活點滴~


就這樣三個月內,將平常教學上的省思、碩專班的作業等等呈現在部落格裡。


從想沒有人會發掘我的部落格,更沒想過要榮登雅虎部落格的精選作品或者精選圖片


就是這樣安安靜靜的擺在網路無名的小小角落上~


當我無聊時、夜深人靜時,可以讓我好好回想這些美好的回憶!


Blog回應~


開啟自己的部落格之後,沒想過會有人給我回應或者留言.........


在我發表【北京大學】旅遊時,出現第一個回應者【黃金兔】格友~


哈哈!當時想法他可能迷路了!不小心走進我的部落格裡


沒多久,寒假期間莫名其妙【寒山寺】照片第一次入精選,每天踴進許多人!


對小女子而言,沒有攝影技術而言的照片會入選~哈哈!真的真的可以買張樂透彩~


隔一個月後~我無意間到木柵動物園拍攝的【白犀牛】照片又入選了~


當時的想法,可能奇摩的系統用【亂碼】不小心抽中吧!正好輪到我的部落格當【值日生】


回應的人就更多了!真的讓我很感動~




Blog~迴響在【台灣師範大學人纇發展研究所】課堂上


從沒想過自己的Blog會在台灣師範大學課堂上討論~


因為!她們知道寒假期間到大陸上海教育參訪~可能帶一些新的相關資訊回台灣吧!


順便看看我所拍下的、所寫下的中國大陸幼兒園的照片、感想~


也因為我的同事引薦下~


和我討論中國大陸幼教師資的培育‧以及中國大陸幼兒園所呈現的哪些教學活動不一~


將我的Blog在四月二十三日帶到台灣師大人發所討論~


同時將自己在上海、南京購買的書籍,借給幼教人分享~


並且告知她們:「有關中國大陸幼兒教育的書籍,在台灣可以透過康軒文教基金會購買!」


十幾年的幼教經驗,從北師開始不斷發表作品~


我想這個【部落格】可以記載更多教學現場小朋友的反應~


讓自己曾走過的路,留下美麗的心情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