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每周六晚上八點半,固定收看【公視~出外人生】鄉土連續劇


敘述四五十年代台灣人的生活點滴和出外打拼的情景!


昨晚和我家老爺還邊看邊討論~以前的生活情形、沒有電視、沒有汽機車


飯後~就是坐在庭院聊天、小孩們玩捉迷藏~


雖然我的童年沒有這樣悽慘~至少還有一台【黑白電視】、收錄音機


當時的電視節目只有三台可以選擇,節目沒有這麼多元~


固定時間收看固定節目,從小學到國中放學後~「政大校園」變成我最常晃的地方。


在夏天夜晚,飯後和爸爸媽媽散歩的好地方~


今天下午趁著運動時間,帶著數位相機拍下這些我童年回憶的地方。



『四維堂』是政大校園內保留下來的舊建築物~


當年~只要有大學生表演或者比賽之類的節目進行


哈哈!我們這群小鬼一定溜進去看、溜進去聽~


打發無聊的晚上,直到八九點才回家。


校慶快到了!政大學生準備練習啦啦隊~


印象中以前每年政大校慶當天~都會邀請重要人物如:蔣經國總統、李登輝總統之類的大人物~


我們這群似懂非懂的小學生,就會想盡辦法擠到政大操場看熱鬧


體育館~好像在我小學時期完成的


當時覺得這個操場很大喔~


國中時期,聽到【沈雁】到體育館唱歌時~


哈哈!我們約好一群同學就是為了看紅遍一時【一串心的沈雁】。


整修後的體育館,現在變的比以前更多元了~


跳遠的地方~到了假日變成小朋友玩沙的地方


直到現在~只要是好天氣!我總是下班後喜歡到政大操場完成八圈〈3200m〉的快走。


以前看大學生~覺得抱著書本走路好偉大喔!


現在看大學生~年輕真好的感覺!


這是河堤往下拍的景象~


以前每周六下午~不喜歡唸書的我!最喜歡和同學坐在河堤上


看人家打球或者騎捷安特~


這個抽水站興建後~政大很少淹水了!


最後一次在我唸高中時的【六七水災】,從小住在政大~每年中秋節前後一定會淹水


淹水的程度~沒遇過的人不敢想像!將整整一樓淹沒。


印象中~政大研究生學生坐在屋簷上,等著急救。


高中時,學姊說:「我家演水了!好棒!」我問:「淹到哪?」


學姊說:「膝蓋附近吧!」哈哈!我立即說:「那叫積水!不是淹水


景美溪的支流~無名溪


小學時,只要溪水一上漲!學校就會提早放學。


並且千交代萬交代~不可以在河堤逗留!趕快回家。


以前政大唯一對外的橋樑~道南僑


也是我唸小學時,每天早上下午必走的橋。對這座橋~有股濃濃的情感。


這是木柵的新地標吧~看到長頸鹿木柵交流道已經到了。


整建後的河堤公園,每到假日許多人在這裡~打球、跑歨、跳舞


政大~是我出生的地方,也是我童年點點滴滴的回憶!


從小住在政大旁邊~有事沒事就是喜歡往政大校園跑


長大後~為人妻、為人母,依舊喜歡政大的生活圈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