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心血來潮!提議帶著我家妹妹一起搭捷運到淡水、士林遊玩和吃晚餐。


沒想到,我家妹妹不想跟了!寧可陪著姊姊到學校練習管樂隊;也不想和我們出去玩


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


竟然接受我家老爺的提議~騎腳踏車沿著景美溪、新店溪、基隆河~騎到淡水賞夕陽


老爺很高興將【妹妹的腳踏車】座位調高,讓我騎著這部【捷安特變速的淑女腳踏車】出門。


哈哈!太陽真的太大了~抹上防曬油後還穿上薄外套!免得回家後變成【黑美人】



這是景美國小旁邊的自行車專用道,上方有一台腳踏車!


清楚告訴大家~這裡就是台北市河濱公園的自行車專用道。


原來自行專道~位於新店快速道的下方。


努力的騎~終於騎到【公館】附近了~福和橋下!


終於在橋下休息一會喝喝水,橋下的兒童設施,有不少的小朋友在玩溜滑梯等設施。


不知誰設計的?橋下設置兒童設施不怕風吹雨打,真是貼心的設計



太陽真的太大了~橋下不少人在此休息!哈哈~也出現母女黨們坐在橋下剪頭髮。


福和橋下出現另纇的自行車~沒有座椅


我家老爺好奇問問這位老兄,原來這是【攀岩車】~順便玩點小特技給我們看喔~


哇!單輪特技法,給這位老哥一個熱情的掌聲


原來~河濱公園景色是如此美麗~


不論是景美河濱公園、景福河濱公園、古亭河濱公園、中正河濱公園~出現的景色都不同


每個公園都出現零散的人在運動~


打網球、棒球、溜冰、慢跑、騎單車、還有老外美女在慢跑~




終於到了【雁鴨公園】了~可能中午沒有吃飯,體力有點負荷不了


我告訴老爺:「我肚子好餓喔!可能沒辦法騎到淡水了!我們可不可以到大蹈埕碼頭就好了!」


老爺說:「好啊!我順便帶你吃冰。」多貼心的建議喔


老爺說:「再努力一點吧!等會看到船。就是大稻埕碼頭了!」


哈哈~終於到了!這裡也有出租自行車的地方.



終於~在四點半時看到老爺他們騎單車拍照回家的【大稻埕碼頭】五個字。


真佩服自己的勇氣,第一次挑戰遠距離的單車旅行




出了【大稻埕碼頭】後,沿著大馬路直騎~原來這是著名的迪化街市場。


老爺忘記了~那家車友們常來的豆花店在哪裡



我的肚子好餓喔~真的沒有體力再騎車了!更沒有什麼精神找那家有名的豆花店


我提議,到雙連附近找個店家,坐下來吃點東西好嗎?


哈哈~終於不負苦心人!在天主堂的對面看到【靜修女中】站牌下!


找到老爺車隊常來的那家【古早味豆花店】,門口已經大排長龍~等點冰吃喔


我們各自點不同的口味~看看招牌後,點了【仙草奶凍】。真的粉不錯吃喔




老爺說~他們車隊來這裡吃冰,常看見日本女孩手上拿著地圖慕名而來。


我看看牆上照片~來自【日本北海道電視台】的專訪。


五點了~大稻埕碼頭!出來玩的人變多了!


黃昏後~基隆河畔出現悠閒的台北人在此騎單車、散步、看夕陽!


黃昏後~碼頭的景象更美麗了!看看這裡的時鐘,已經五點十分了!


吃完冰後~終於有一點體力了!沒有勇氣再往北騎到淡水~


和老爺提議~留點體力騎回家吧!


沿路我們往南邊騎~夕陽照在新店溪上!真的好美麗!


忍不住~拍了幾張照片。哪一座橋我忘記了可能【華中橋】或者【中正橋】


河濱公園的大樹下~聚集老伯伯們在下棋,打發時間吧!圍觀的人也不少喔


這張照片~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【福和橋】。


終於~我們騎到景美了!


提議到景美夜市吃晚餐~順便休息一下!再騎車回家;可能騎太久了,屁股坐的很痛喔


這家店~每次到景美夜市!我一定會來的。因為我喜歡吃這家清淡的米粉湯~


炸豆腐、炸三鮮、炸天復羅、炸蚵仔兩人共花165元,經濟又實惠吧!





※後記~老爺要我每週和他們一起去騎單車,保證我會瘦更多!


他們的車隊,往往清晨五點多就出發了~此時!我還想【夢周公】喔!每次我都拒絕了!


騎了五個多小時的自行車,我預估雙腳一定會酸痛的


結果~不是我的腳酸痛,卻是我的手酸痛!可能腳踏車是我家妹妹的,把手太低造成姿勢不良吧!


不過這次單車旅行~對我生在台北、長在台北的人


意義真的很不一樣,讓我有機會看到【新店快速道】、【環河快速道】下方的真實一面。


也讓我有機會貼近~台北盆地內的河流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