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趁著這週還沒上課,昨天下午專程看海


原因搭火車的人會比較少喔


順便在台東最後一年,留下滿滿的回憶


搭乘最慢的火車【普快】到枋寮,看完太平洋、接著看台灣海峽。

三點到達台東火車站,好心的售票先生~


建議我一次買來回車票,可以享受打折優惠;到達屏東枋寮後再補差價搭乘自強號回來。



一上車後,挑選最後一個車廂坐


好棒喔!因為車廂裡沒有任何乘客


看到前面車廂有乘客,請他幫我按下快門留下一張珍貴的照片。


火車很原始,只有生鏽的鐵環和電風扇~


有一種回到很遙遠年代的感覺。


這是普快的列車長,他問我:「是鐵道迷嗎


回答:「不是~我是第一次搭南迴專程來看風景的。搭越慢的火車越好才能看到美麗的風景。」



火車開動前,列車長請我坐在前面第一和第二個車廂


因為怕火車過山洞,坐在後面空氣不好~


開動前被請到第一個車箱,這位大哥正好坐在我前面~


沿路都是他幫我說明,看到美麗海邊提醒我趕快按下快門!


或者下一個車站是哪裡?真是一個專業的導遊先生。


搭乘【普快】還真的很快喔~往往來不及拍下美麗的風景



這是太麻里的海邊,也是迎接千禧年第一道曙光的海邊。



大武的海邊~


太麻里到大武之間的海邊。大武的海邊,颱風時真的很可怕!


海浪直接打到馬路上,橋樑和馬路都是新建的.



準備過山洞了!過完這個山很快就到【黑珍珠】的故鄉~枋寮站



去年的搞軌案~就是枋山和枋寮之間這段


聽說去年鐵路人員很辛苦,每晚都必須出來巡邏鐵軌。


這鐵軌是新的~聰明的你,知道原因吧!


這美麗的海灣~就是前往墾丁的路上!


到達枋寮時間離太陽下山時間還早,無法將美麗的夕陽拍下來


快到枋寮站,貼心的列車長送我一本【台灣鐵路時間表】


還簽上大名,日期簽錯了趕快塗改!讓我這趟旅行畫下圓滿的句點。


列車長說這般火車很少人坐,假若旅行社團體帶來看風景


只搭乘【台東~大武】後,就回程了!


我卻搭到【枋寮】,陪著他們一起下班。



枋寮車站到了!我和那位大哥分別搭不同方向的自強號離開了。



回到宿舍後~住在【屏高地區】台灣文學研究所的學妹們聽到我去搭南迴火車


笑翻了~原來比【無聊的人】還真多喔!


我告訴她們:「離開台東之後,以後就沒機會搭南迴鐵路了!


這是我【第一次】搭南迴~我要將台灣最美的海邊留存在我的紀錄裡。」


學妹聽完後、看完數位相機裡的照片後。


回應我~等她們最後一年也要帶數位相機去拍照。


這趟旅行我還拍下不少『車站』和『海邊』景色~可以到我的相簿觀賞喔
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graceschoolther/gallery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