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一家三人開車出發了!獨缺我家大女兒


此次開車路途,決定從木柵→深坑→石碇→平溪→雙溪→瑞芳。


原因只有一個~~我喜歡下雨天的山區,顯得特別寧靜


雨天的山區有一種朦朧美


虛無飄渺間的感覺,宛如人間仙界




就這樣循著指標~~~


繞過一個山頭到另一個山頭


終於~~看到金瓜石地質公園


再往下開!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山城


『舊道』~俗稱『九份老街』到達了!


為何稱九份


我家妹妹說~~故事書說這裡以前住了九戶人家,每次定東西都是『九份』


郵差先生每次送掛號信時,就會說『九份』


久而久之~~這裡就稱『九份』


老街的入口處~~


下雨天遊客還真不少喔


各式各樣的店家~~


販賣各種紀念品、民宿、芋圓和魚丸等


我最喜歡這些小沙彌


每個造型活潑又可愛


入境隨俗!免不了找個商家


喝當地著名的魚丸湯


這樣的組合~~25+25元


巧手們不斷將餡放進豆腐皮


九份老街~~到處都是中國製作的一些商品


每個商家的佈置~~符合老城精神


具有古色古香


剛經過這家店~~~本以為有很多電視節目來訪問過


結果一看~有謝長廷、吳宗憲、胡瓜等名人!


再次仔細看看~~~好可愛的老闆娘!幾乎將自己的沙籠照佈置在整個店面


這條小石階~~~我的最愛


每次到九份~~~我一定要來爬爬這些石階


看看具有特色的店家


昇平戲院~~~九份唯一的老電影院


雨天的九份~~~多了一份詩意


更能體會老城中的神秘和迷人之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