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227應大家的要求,補上一張大張的團體照


我的好友!你們就不用使用老花眼鏡或者放大鏡了




星期五下班後,到台北101採購指定的『糕餅』


以上只是購買的一部分,這些餅乾蛋糕將帶到南投拜訪老師


分別開了二部車,這些女人不約而同在清水休息站休息


八個女人簡單的喝咖啡聊天


哈哈!哪知導師已經打手機找我們


老師不厭其煩!還將這群OBS當成十七八歲的小女生


告訴我們,從哪個交流道下怎樣走


深怕我們這群台北南下的女人走丟


比預定早了十幾分鐘找到南投市康壽國小



八十五歲生肖【大老鼠】的導師,已經四年沒看見我們這群女人


現在讓時間倒流吧


國中畢業的我,北聯高中失利後


國四班、五專、高職、私立高中從中選擇


懵懵懂懂的我,拒絕當『國四班』,更不想再面對大學聯考的壓力


這樣迷迷糊糊選擇『士林高商』,俗稱『北市商』或者『北士商』就讀



我的高商導師,年紀近六十歲,跟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老師。


教完我們這一屆國文後,即將退休的資深老師


新生訓練時,老師說的第一句話,至今受益無窮


他告訴我們:「不可以只念到高商畢業,雖然士商人很容易找工作,不可以因此滿足!


一定還要升學考試,考個二專、三專或者大學都比北士商還好。」


多數同學在老師鼓勵之下,很多同學立即投入南陽街補習的行列


陸續考上理想的大學、銘傳商專、台北商專


只有我脫離商業的本行,選擇師範學院就讀


在士商所學的東西,全部還給老師


只記得會計的『左借右貸』,至於會計科目、提折舊等早就望光光了



老師太久沒上課了!


看到我們這群OBS,開始滔滔不絕上起課


分享好書、佛學、股市操作、政治以及對待人生的看法


全部的女人就開始乖乖坐好,聽老師上課


終於知道了~~~有其師必有其生,難怪我們這群OBS超愛說話



謝謝老師,在我懵懂無知的青春歲月鼓勵升學考試


也謝謝這群可愛的OBS,陪著度過歡樂的日子~~


當年的我們喜歡逛西門町,逛士林夜市還有公館夜市


喜歡在太子冰宮、萬年冰宮溜冰!


也曾到林森北路的舞廳跳舞!


更喜歡參加救國團的自強活動


說真的~~求學過程中,只有在士商拼命的玩
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