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六下午,陪著我家的寶貝女兒參加『全民英檢口試』


coke美女說過:「年薪100萬和 1000萬的差別在哪裡?就在是否具有外語能力的優勢?」


無論如何,我家大女兒一定要排除萬難將外語能力學好


此次應考地點~~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行政大樓四樓


OBS也趁陪考短暫的時間,逛逛這個久違的校園



我剛入學時,從「台北師專」改制成「省立台北師院」沒多久


每當說台北師院時,


很多人會誤解為『愛國西路的市立師院』或者『和平東路的師大』


只好改口說:「復興南路的師專」,台北人就知道這所學校了


當年,正好蓋木柵捷運線


在女生宿舍時,必須面對和平東路上吵雜的聲音以及一些鋼筋水泥的景象


照片中的學生活動中心、女生宿舍和明德樓幾乎是我在北師的生活中心


也是回憶最多的地方


以前的師範學院分系,


很多科目大家都必須修一樣的。


如琴法、生物、自然科學概論等。


學校告訴我們:這是『博雅教育』,畢業後會到怎麼的學校不知道


必須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,因為是包班制


我常說:師範教育就是什麼都會,什麼都不精


在北師求學時,我必須學會素描、畫畫和基本的美勞課程、還有討厭的體育。



音樂館~~是我在北師的最愛


每天一定排除萬難留在琴房練習二小時以上的鋼琴


在女舍找不到我,同學就知道我在音樂館練琴


看到這麼多的琴房,平日只有一些音樂系的學生會練琴外


幾乎都是空空的,你想彈哪種鋼琴可以任你選擇喔


唯有期中考、期末考或者琴法抽測時,琴房才會客滿


甚至連最濫的鋼琴也找不到,全部琴房都是客滿


必須等候其他人練完琴


這就是新蓋的藝術大樓


一邊是音樂系使用,另一邊是藝術學系


常常出現優美的鋼琴聲、小提琴聲還有歌聲


真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教學大樓


這張照片中的大禮堂~~~


在北師屬於舊建築物,【校友會】希望將保存這棟禮堂


至少大家回母校時,還有地方可以回憶讀書的情形


北師校友相當多!也包含日據時代的日本校友


從師範、師專、省立台北師範學院、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


已經一百一十二年了!


雖然校地不大,學生不多,這裡卻有我許多甜蜜的回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