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十四日「星期天」, 我在府城天氣晴


依台南觀光護照指南,我和OGS討論從未去過的「孔廟文化區」。


此範圍以南門路為主,向南北街道延伸,從「全臺首學」的孔廟、


泮宮石坊所在的府中街、府前路的德化堂、大南門城公園、南門城遺址到五妃廟、延平郡王祠等,


甚至到昔日舊城小南門城外的法華寺。



孔廟旁的忠義國小~~~


沒有任何圍牆,校舍經過改建後;仍保持古色古香的建築。


這所小學最具有特色的大禮堂「武德殿」,採用日本傳統社殿規制。


我最欣賞台南市政府的地方,讓小學依據特色和社區資源相結合。



武德殿內傳來陣陣練武的聲音,


讓我們好奇爬上階梯,探究小朋友們在練什麼武術


結果是一群大孩子、小孩子們在練劍道。


學校緊鄰「大成坊」,走進去後就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「孔廟」。


孔廟園區前有許多大樹,


令我們感到最高興的事情,樹上有好多隻可愛的小松鼠


有位小朋友,帶著「乖乖」來餵食,


小松鼠們就在樹上爬來爬去,只為了吃這些可口美味的「乖乖餅乾」,


也讓我輕易拍下這些精采的畫面



走進孔廟後~~~


印入眼簾就是「祈福版」,上面密密麻麻寫著許多願望。


OBS入境隨俗,寫上對「大眼睛女兒」的祝福


希望她在七月的第二次基測時,能衝出好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。



孔廟內的展示區~~~


對著「文昌君」祭拜,期許賜給我家大隻「聰明智慧、勤快的唸書」



終於看到傳說中的「府中街」


聽說這裡的「泡麵炒麵」相當好吃,假日時總是大排長龍。


我們來的太早了!街上冷冷清清,


只見到店家的老闆陸續準備中。



府中街上我們沒有吃到好料,


我家妹妹對這些玩意,充滿興趣


總是好奇的動動手,轉轉看會有怎樣的改變。



艷陽高照的天氣下,


三人步行終於看到「鄭成功」雕像,


「延平郡王祠」終於找到了



「延平郡王祠」是全台灣最早、也是最具盛名的鄭成功廟。


也是台灣唯一福州式廟宇建築。


看完這些文物古蹟後,


OGS提議到「五妃廟」,請教此處的工作人員後,


我們決定再度步行,這段路途需繞過台南大學很快就會找到「五妃廟」。


這段路程將我們三個人給「累」翻了



「五妃廟」~~


祭拜明朝寧靖王五位妃子的廟。



拜訪五妃廟後~~~


我又找到當地頗具盛名的「豆腐冰」,


這家冰店佈置的很典雅、處處充滿藝術的氣息。


至於我對「豆腐冰」的評價如何?


有別於一般的杏仁冰,吃起來特別香濃的味道。


「台南府城文化之旅」將告一個段落了!


我們即將南下到國境之南。


延伸閱讀



阿杜老師~~台南古蹟美食之旅---武德殿與大南門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