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行最大好處~~~


可以隨心所欲想停就停,想走就走!


八月六日廣州的天氣非常不穩定,這天我們決定哪裏也不去了


讓孩子們好好的睡飽,品嚐美食後,再和廣州說再見


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回家,共經歷三個不同風貌的大城市。



我家小姐們~~~


荔灣名食家美食是她們的最愛,


最後一天的美食,讓她們盡情的享用


芝麻糊湯圓~~


是我家小姐的最愛,在廣州這幾天餐餐都有它。


為了香濃的芝麻糊,我們還特別買一包回台灣過過癮


紅豆西米露~~~


在香港或者廣州,只要是「凍飲」都要加錢。


我最佩服廣州人煮紅豆的功夫,粒粒分明QQ甜甜,百吃不厭倦。



問我家小姐:在廣州最喜歡什麼?


就屬煎餃、雲吞麵、狀元粥‧廣東粥等美食~~~


廣東人煮粥的功力令人讚嘆,整碗呈現「粥少料多」。



慢慢的享用早午餐,


雖不是大魚大肉,這些道地廣州小吃宛如人間美味


下次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吃到呢



中午時刻我們搭上火車回「深圳」,


這就是中國大陸的火車,


車廂內整齊,比搭巴士的感覺好很,!乘客的水準尚稱水平之上。



車廂內和台鐵一樣,


有查票員,也有服務生推著車銷售物品和餐點。



火車沿途上的景象~~


經過東莞約二小時就到達深圳了!



回深圳的路程中,


因颱風準備登陸下,天空烏雲密佈的。



和諧號火車終於到達深圳~~~


在羅湖口岸準備過關了!


先到羅湖商場休息一下再出發。



我家妹妹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H1N1,


很怕自己在回程時發燒不能回台灣ㄚ!


每過關口時,總是問問我們「萬一她發燒怎麼辦ㄚ」


我總是開玩笑說:「萬一你發燒就被隔離ㄚ,時間到了我們再來接你ㄚ!」


小孩就是小孩總是如此天真,實在受不了他的煩惱,


直接告訴她:「這幾天我們都在一起,你被隔離了!我們也要和你一起隔離。」


聽到這樣的話語,終於比較釋懷了!


 



在沙田大商場換成巴士回「赤臘角機場」~~


香港這個國際商港,


散發另一種不同風貌的美感。



經過香港青衣大橋上~~


捕捉商港的另一種風貌



兩側的高樓大廈


將香港點綴的更繁榮美麗。


2004年第一次來訪,2009年再度來訪


二次到香港旅遊的感覺都不同。


終於到「赤臘角機場」了!


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妹喳喳,深怕她會掉眼淚。


姐姐和妹喳喳深深一吻阿



回程的班機~~


我們比秀京山早一小時起飛,


我們就此說再見,期待下一趟旅程了!


「赤臘角機場」是個著名的國際機場,


也是我歷經最多次的機場。


每次進入大陸內地,都必須在此轉機,


對於這個機場內的精品店位置非常熟悉了!


利用等待飛機時間,到處晃晃。


這裡的精品店應有盡有,


商品也是包羅萬象,應有盡有供觀光客購買。


香港回歸中國後,免稅商品的價錢不一定比台灣便宜,


例如:化妝品的價錢還是台灣機場比較便宜




書店的一角,


兩個姐弟高高興興的追逐擁抱,


待機的時間就是這樣度過了!


回台灣降落前,八八颱風來襲前夕,氣流非常不穩定,


降落前的飛機,比雲霄飛機還刺激可怕。


八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!


這旅程中包含購物、下午茶、樂園、美食,讓我們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


同時也謝謝秀京山安排,讓我無憂無慮走完全程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