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投對我而言,有特別的意義。

 

第一個服務的學校就在新北投公園旁。

 

在這裡,我感受北投當地人的熱情

 

在這裡,有我年輕歲月的回憶

 

 

四月四日下午我搭乘新北投支線,

 

我和秀京山全家人約好在「北投公園」見面。

 

 

新北投這幾年的觀光做的相當棒,

 

連捷運車廂的色彩都是繽紛美麗。

 

每個車廂都有不同的特色,

 

我們搭乘的車廂佈置成「日式泡湯」風格

 

車廂內還有個「觀光地圖導覽」,

 

可以上網查看新北投附近的觀光景點。

 

 

新北投市圖分館~~

 

坐落在新北投公園旁,早期這是水泥二層樓的建築。

 

改建後空間、視野變成台北市最舒適的市圖指標之一

 



圖書館的四周~~

 

有漂亮豐富的生態池。

 

讀累了!可以到公園四周散散步休息一下

 

沿著新北投公園旁~~

 

還有頗具日式建築物。

 

這是新建立的溫泉博物館。

 

北投溫泉從日據時代便有盛名,

 

深受喜愛泡湯的日人自然不會錯過,

 

瀧乃湯、星乃湯、鐵乃湯就是日本人依照溫泉的特性與療效給予的名稱,

 

據說對皮膚病、神經過敏、氣喘、風濕等具有很好的療效,

 

也因此成為了北部最著名的泡湯景點之一。

 

新北投溫泉的泉源為大磺嘴溫泉,

 

泉質屬硫酸鹽泉,PH值約為3~4之間,水質呈黃白色半透明,

 

泉水溫度約為50-90℃,帶有些許的硫磺味 。

 

溫泉博物館已經成為新北投旅遊的指標,

 

假日的新北投都是人山人海,

 

幾乎每人人手一台相機不停的拍阿拍

 

這裡的改變~~

 

將新北投公園點綴的更美麗。


公園旁的原住民會館,

 

可愛的公仔,是不是很吸引人呢

 

 

離開新北投後,第二站就是「師大夜市」。

 

秀媽咪最懷念的地方,

 

逛師大夜市讓秀媽咪懷念一下學生時代的瘋狂。

 

 

「阿諾可麗餅」已經成為師大夜市最佳美食之一,

 

當天TVBS新聞報導,加上春假期間

 

我們排隊的號碼是<725>,整整等待一個多小時。

 

 

這家可麗餅的特色,很多口味組合

 

有單一色的巧克力、巧克力香蕉、巧克力聖代。

 

巧克力聖代外加巧克力捲、餅乾還有一球巧克力冰淇淋、一球奶油。

 

 

師大夜市有著名的滷味小吃、雞排等美食。

 

這家「宜蘭蔥餅」值得推薦~~

 

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蔥,

 

這家的蔥餅卻可以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。

 

 

蔥餅放在大大的鐵盤上,

 

老闆以熟練烹調技巧,慢慢的煎到金黃色的外表。

 

吃起來的感覺,香又脆,滿滿的蔥更是一大特色

 

延伸閱讀~

 

秀京山~~戀戀新北投相見歡



北投春天酒店~~露天風呂

 

美麗的回憶~~新北投公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