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後的週休假期~~


我樂於當書僮


我家妹妹從幼稚園小班開始學鋼琴,整整八年多沒換過老師。


升上國二後,多了第八節的輔導課+晚間補習班課程關係,


必須和原來的鋼琴老師說聲


妹妹對鋼琴的堅持之下~~~


我們必須換鋼琴老師!!


左思右想


透過友人介紹找到國北教大音樂研究所的學生。



從九月份開始~~


讓我有機會再度走進紅樓,回味過去念書的回憶


藝術大樓屬於音樂系和藝術教育系共有,


如今的音樂系~~


比以前更多元了!!


主修樂器不再是鋼琴或者聲樂。


每次帶著孩子回到母校~~


周末的上午,我們可以聽到音樂系學生的練習


包含巴松管、豎笛‧小提琴‧小喇叭等。


等待孩子下課時間~~~


在隔壁琴房我翻閱<國北教大學生手冊>吧!


介紹這所<一言難盡的神祕學校>,很符合當年念書的心境


說以前的師專,大家想到總統府附近的女師專


說和平東路的師範學院,大家又以為是師大阿!!


說位於基隆路上,又以為是台科大!!


真的很難描寫這所師範學院,


以前介紹這所學校,


總喜歡說和平東路三段和復興南路口的台北師專


科學館前的大樹~~


經過這麼多年,已經超越大樓本身了!


我懷念的女生宿舍~~~


沒有手機網際網路的年代


半夜後,宿舍的公共電話總是大排長龍



除了固定週休的日子~


幫妹妹當書僮提書包外~~~


我這個媽咪還要帶著她參加全民英檢複試~~


這次考場位於辛亥路後面的台大校區~~



蔚藍的天空~~


高大的椰林~~


這是多少年輕學子最嚮往的第一學府



兩個寶貝女兒~~~


不知哪一個會成為他老爸的學妹呢


我家妹妹最近超愛彈貝多芬悲愴交響曲,


和大家分享貝多芬悠揚的鋼琴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