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七月六日晚上七點過後~~~


北京的天空還是亮的


也是我們在北京自由活動的時間



帶著一群大學生準備前往<王府井>,


北京的地鐵無論到哪一站都是人民幣2元,


不需要動太多頭腦想自己要搭到哪一站需要多少錢


自動販賣機買票只收銅板,


拿紙鈔者可到服務台排隊購買。


北京地鐵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很遠,


從國家圖書館出發到西單轉換1號地鐵時,


一部分大學生擔心回程太晚了!跑到西單逛逛百貨公司。



王府井可以算是北京的代表景點~~~


沒來過王府井等於沒來過北京阿!!


這裡規劃<王府井步行街>,


可以讓人大搖大擺的逛大街



王府井是北京最有名的商業街,距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。


除了有名的小吃街外,還集中了許多大型專業商店,


有全國最大的工藝美術商店、新華書店、外文書店、中國照相館


以及利生體育用品中心、醫藥器械商店、王府井購物中心、穆斯林貿易大廈等,


還匯集了北京烤鴨店、五芳齋、全素齋、浦五房、東來順等各具特色的餐館和食品店,


這些不同行業的商店以獨有的經營特色而贏得聲譽。


從地鐵出來後~~~


很快就看到<王府井書局>


王府井書局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。


我家兩位小姐懶得走懶得逛,寧可進入王府井書局看書吹冷氣。


據我家小姐說:王府井書局內有很多台灣未上市的外籍書。



兩位小姐留在王府井書局尋寶~~~


我和幾位大學生決定到書局對面的小吃街逛逛。



這條小吃街~~~


是許多國外觀光客的最愛


也是我最愛最恨得一條街,


想到2006年初訪北京時,每隔一段時間又會懊惱的地方


團員裡面的人會越買越便宜喔




這次我不買紀念品,抱著觀察小吃街的人文


或者負責幫同行的大學生砍價。


這位老外來自巴西,


他很懂的中國人做生意的方法


用流利的中文和小販砍價,


砍價的過程中充滿幽默的對話


讓我佩服老外對中國的認識


酸奶是北京人從小就喜歡喝的飲料~~~


來到北京別忘了喝上一罐濃濃稠稠的酸奶


整條小吃街頭和尾的價錢就不一樣喔


入口處一罐是人民幣五元,


尾處是人民幣四元,


若在北京胡同雜貨店可以買到人民幣三元,


一樣的酸奶在北京有三種不同的價錢。




酸奶的好滋味會令人上癮~~


就像是台灣的優酪乳


這些瓶罐喝完要還給老闆阿,


否則她們會為了一個瓶罐追著你跑


看到這麼多傳統美食~~~~


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心動呢





小吃街的魅力總是令人無法擋~~~


除了欣賞這些美食‧童玩‧藝品之外~~


我最喜歡觀察觀光客進入王府井購物的本領


以及挑戰吃蠍子的勇氣



這麼棒的小吃街~~~


怎麼可以讓這兩位小姐錯過呢?


讓他們逛逛老北京的感覺


兩位小姐更妙!!什麼也不買只買本<毛語錄>留念


回程時留下珍貴的畫面


我們準備搭地鐵回家了!


開開心心的搭地鐵


不管人潮有多少一定想辦法擠進去!



我在北京幾乎都是搭末班地鐵回家的!!


王府井的好玩~~


除了各種美食外!就是觀察觀光客挑戰吃蠍子的模樣


還有這裡小販一流的口才


除非你真的想買,再開口出價吧!


延伸閱讀



2006年王府井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