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七月七日我在北京~~~


上午聽演講,下午參觀北京市規劃展覽館


我對號入座當個乖學生


聽聽北京當地著名作家演說


講座<大陸科技體製與發展~~台灣學生赴大陸求學與就業的情況>


台下許多大學生不知不覺夢周公了!


我阿!努力的翻閱北京自由行的書籍


準備晚上精采的行程內容



三個小時的演講終於結束了!


和北京知名作家趙豐先生合照


他一眼看到我家小女兒說:<我發現你年紀很小!大概14或15歲左右吧>


真是好眼力!整團年紀最小的團員



炎熱的七月天~~


安排展覽館的行程


北京市規劃展覽館於2004 年 9 月正式對外開放


 位於北京市崇文區前門東大街20


主要介紹北京城的悠久歷史   


宣傳北京市的規劃與建設


展示未來北京   城市的發展




展館共分四層    建築面積 16000 平方公尺    展示面積 8000 平方公尺


有  " 北京市區縣規劃展覽 "    "  北京古城變遷 "   


" 北京奧運場館規劃 "     " 世界大城市 "    " 未來家居 " 等主題展廳


在電扶梯間的牆壁上


懸掛有一幅巨大的 1949 北京舊城銅質的浮雕


清楚的看到西海 北海 中海 南海及紫禁城


可以概略知道北京舊城的區域及規劃



 


每一個展覽館都以實體的模型或照片做詳細的介紹


這些模型做工非常精細


精細到北京市民可以在模型中找到自己的家哦


位於展覽館三層的北京城市規劃沙盤  


既展現了目前北京部分城區的模樣


也展示了正在建設和規劃中建築的面貌


沙盤上   藍色的燈光   代表了北京城區的水系


黃燈閃爍    展示了北京的主要道路和建築


紅燈閃爍    展示了北京的城鐵和地鐵系統


館內每個模型真是精細~~


還有現代化的科技


讓我們用最短暫的時間認識北京城



館內陳設紀念品的區域~~


提供寬敞的空間和舒適的沙發


展現中國古典的裝潢風格



結束前和北京導覽姑娘拍張照片留念~~


北京五年不見!果真進步神速


連老百姓的生活素質也提升了!


北京經過規劃後,各方面的建設令人驚訝


延伸閱讀



我的心遺落在王府井



北京烤鴨風味餐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